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妖精協議 14-1





再一次跨過傳送門回到房間,然後把傳送門推進衣櫃中鎖起來,老實說心情非常沉重

山之主不是邪惡的一方,絕對不是,以村民的感受來說,那是長年以來守護自已的守護神吧

想起了那一巴掌,總覺得臉還辣辣的

嘴快說了沒神經的話了啊.......

但那守護神,如今卻正是威脅整個村子存亡的存在

自已也和它對決過了,或許說是對決也很可笑,但已經用雙眼確認過山之主的現況是事實

山之主已經死了,染上黑焰的「那個」,只是某種給不明物體奪走屍體,連死後的尊嚴都給抹泥的悲慘存在而已

我是覺得無論如何都該讓它安息,就算那代表的是必須殺掉它


手段我有,應該說手段只有我有

地球這邊的物品,似乎可以完全無視魔法和那個「加護」的效果,也就是真實傷害

只要我提供熱兵器,很簡單就可以殺死山之主吧,就算是那麼大的野豬,我也不覺得有辦法在火箭推進器的轟炸下活下來

我要怎麼弄到火箭推進器先不論,但這是那邊世界的人民完全無法想像的手段吧,就算那邊的世界有魔法,但這邊世界的武力還是遠遠高多了,只是單純殺戮的話,不可能找不出辦法

但只因為我可以做,就代表我該去做嗎?

這就是我現在心情沉重的原因,冒險者的多摩先生應該是察覺到了吧,不過他沒有說出來



此時,我的衣櫃門被敲了起來

「耶......好黑好暗!為什麼出不去?來人救救妾身啊!!」

「啊...!妳先別叫喊了,我馬上幫妳把門打開就是了」

過了一會,一臉不滿的女王吃著我從小冰箱拿出來的布丁,吃著吃著就不自覺得變成滿臉的笑容

......怎麼說也是個妖精女王,不要給這種東西給收買啦

「.........女王啊,妳覺得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怎麼了嗎?難不成這是最後一個布丁嗎,這樣的話妾身可以分你一口喔?」

對著她伸出來的湯匙揮了揮手,不禁笑了出來

「真是謝謝妳了,不過不用啦」

「是嗎?」

「立刻就回去繼續吃了,妳還真是專心一致啊」

「人家都說這是妾身的優點喔」

「不是啦....怎麼說呢,我是指山之主的事情」

「紫晶小姐的丈夫的事情呢,那麼你想怎麼做呢?」

「怎麼做什麼的...雖然妳對山之主沒有什麼感情,但是和紫晶小姐的感情很好的吧,沒有什麼想法嗎?」

「想法啊.......也不是沒有呢,很難過喔,剛才和紫晶小姐一起哭了兩個小時呢,畢竟介紹牠們兩個認識的人就是妾身啊,看著友人在自已的森林中和戀人相遇,結婚,生下四個孩子,然後又離開山森林,最終來到了這塊土地,然後在多年的開拓成為一個無愧天地的"主"之後,竟然這樣死去,怎麼可能不難過呢」

妖精女王,拿著對她而言太大的塑膠湯匙指著我,表情認真

「抱歉...我最近似乎一直在說一些沒神經的話」

「沒事沒事,這種發言是年輕人的專利呢,那讓我們回到原本的問題,你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嗎?」

「嗯,最糟糕的是,我好像有著可以強制把這件事以一已之力解決的能力」

具體是什麼,果然還是先不說吧

「喔喔?山之主可是貨真價實的"主",是統治森林的一方霸主,但你卻說能靠一已之力把它解決?小子,這話說得可不小喔」

「不能說很容易,但我的確是想得出手段就是」

「就算村民們打算犧牲自已的性命保護山之主,你小子的手段也能在那之前就結束這一切?」

「應該是能做到的」

妖精女王看著自已手中的湯匙沉默了一下

「............妾身似乎是來到了不得了的世界,在沒有魔法和加護的世界中發展了上千年的文明真是可怕啊」

「曾經兩度差點把自已滅絕了喔,雖然說是我出生前的事了,但也還不到一世紀呢」

「而那兩次巨大的戰爭所磨利的鬥爭之牙,讓你這樣的小子都能有對上"主"也可以解決的實力是嗎?」

「才不是我的實力呢,總之話題卡住了,我該怎麼辦才好?」

「你小子不是早就知道答案了嗎?」

「耶?」

「才不是"耶?",你,早就知道該做什麼了不是嗎?

你現在在煩惱的是那個沒問出口的問題吧

你雖然明白了「你想要做的事」跟「你應該要做的事」,但你卻不習慣於面於這件應該做的事所帶來的後果,不是嗎?」


這次換我沉默了,女王不動聲色的把吃完的布丁盒塞給我,我拿去水槽那邊沖水洗淨


是嗎,我其實並不是不知道自已想做什麼,而是我無法承受後果.....嗎?

我害怕明明做了自認正確的事情,卻因此引來他人的怨恨

想要救下那個村子的人民,但心理卻清楚會因此反過來被仇視一輩子

我不想承受這種事情,明明是救人,沒有道謝也就罷了,還要被仇恨實在沒有道理

我的迷惑,原來來自於不想承受這種不講理嗎?

.........被看穿了啊



「還是一臉震驚又為難的樣子呢,妾身沒有說中嗎?」

「不,完全說中了,正因為說中連自已都沒有注意到的事情,正在自我厭惡呢」

「畢竟年輕人在厭惡的事情前會有停止思考的壞習慣呢,由於你坦率的接受了,妾身再告訴你一個壞習慣吧...」

「.......我很不想聽但妳還是說吧.......」

「乖孩子,最後一個壞習慣就是年輕人總是想要自已背負起一切,忘記了其實根本沒有這個必要啊」





「...............................我出門一趟」

「幫妾身帶個布丁回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