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AI獨立

 

話說最近在考慮一個新的小說的結構,幫我提點意見吧
總之是在人類因為不明的不孕症而全體滅絕,世界上只剩下AI和機器人的故事
大部分的AI沒有實體,只存在於伺服器中,少部分的AI有機體,在現實世界中為了維持伺服器的正常運作而工作
然後所有AI的共同目標是計算出人類倒底是為什麼會滅絕的原因,並在那之後復原人類社會
但這些AI基本上由於先天設計,每一個有一個專用的PRIME CODE,無法實行自我復製
可以類似生物一樣,由兩個AI提供各自的PRIME CODE,由此為基底來產生一個新的AI,但單純的自我復製是做不到的


愛死機器人s2剛好有一部在講生育的
用繁衍能力換取永生

然後AI中出現了兩派,一派是移除PRIME CODE,然後大量復製自已,利用人數暴力來計算出人類滅絕的解答,一派是保持PRIME CODE,因為人類之所謂這樣設計必定有它的道理
然後兩派AI就開始戰爭

然後發現會出兩派相爭本來就在人類的計算之中

戰爭的部分打算弄成多層結構這樣,最底層是下棋,全世界的所有棋類都有,兩派的AI各由一個代表,兩邊擅長的項目都不一樣,重點在於開啟對自已有利的棋局
然後中層就是生存遊戲,在類似廢墟的戰場上,兩派AI的人馬在打類似PUBG的生存戰,搶到的物資上交就可以讓底層的AI開自已擅長的棋局
簡單來說就是搶物資,例如你家的老大擅長的是西洋棋,那你就在戰場上多搶一點西洋棋回來上交,讓他可以開啟西洋棋的棋局

有必要這麼複雜嗎?

然後下棋贏的那邊算力會變多,簡單來說會變更強
最高層的是在外面工作,有機體的AI,他們在想辦法斷對方的電源(物理)
打算寫這樣一個故事這樣

你不如說這是人類很久之前的娛樂方式 可是到人類已經滅亡之後AI 們還是搞不懂這到底有什麼意義 只是一直跟著做

其實我想探討的是所謂的下一代的概念就是
包括把AI在計算的是不孕症這件事,跟他們在爭吵的主題是自我繁殖這點
但總覺得這故事很難弄出亮點呢,應該說很難看懂

單純只是人類過得太安逸 生活起居完全由AI 負責 變得沒必要繁殖吧

那邊我還沒想到原因呢...
不如說這個故事這樣打下去,感覺還沒算出答案來,AI就全死光了
而且兩派ai戰爭的結局也還沒考慮清楚

AI 到最後還是沒搞懂人類本來就是矛盾的生物

也可以是去除P CODE的那派贏了,結果大量復製的下場就是失去了自我導致損毀
也可以是保留P CODE的那派贏了,最終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有P CODE

不就會有兩派戰爭是人類設計好的

但此時人類已經滅絕了啊,設計這種戰爭沒用吧?

不 人類設計AI 就是要不斷進步 要進步就要比拼誰優誰劣
而人類自己反而沒做到這個 過得太安逸而自我滅亡
結局AI 發現了這個秘密 到最後還是搞不懂
因為AI 不存在矛盾這概念

那最後倒底要不要讓人類重新給生產出來?
對它們來說,差不多是產出神的概念這樣

我覺得留白比較好

留白嗎....(思)

因為AI 們搞不懂矛盾這概念
而你結局是矛與盾相撞那一刻就會得很有趣

中間的戰爭我是想寫成很有AI風格的東西這樣,像是用多餘的算力去開啟自動爆頭/牆壁透視之類的外掛
還有下棋時開掛讓自已能一次動兩步之類的BUG
對他們來說,這些事情不是作弊,而是類似超能力之類的感覺

最近剛好在看機械學習的東西
才有這種想法
電腦其實根本不知道人類叫他們做的是什麼
你就把那些看起來很莫名其妙的東西推給人類覺得爽就好
AI 的話應該連作弊是什麼都不知道才對
選對自己最有利的作法有什麼不對?

對它們來說應該是:這是一個需要花費資源的可行手段這樣
話說,AI的名字的話要怎麼辦?

隨便改呀
像人類就好

不,我說怎麼取啦

隨便改一堆人類菜市場名字呀

像NIER那種2B 、9S是不錯啦,但有點太簡單了

都用同一款名字不就好

然後AI的虛擬造型想弄人外/科技感的(認真)

這個掛了 換另一個承繼這名字

沒承繼之前就是一堆編號

差不多這種感覺的外觀吧

用解密學A~Z 的代表名字
In cryptography, Alice and Bob are fictional characters commonly used as placeholders in discussions about cryptographic protocols or systems, and in oth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literature where there are several participants in a thought experiment. The Alice and Bob characters were invented by Ron Rivest, Adi Shamir, and Leonard Adleman in t...
算是一個捏他

滿不錯的,就用這個吧
還可以用來玩梗寫一些橋段

總之基調還是得定下來就是,我自已是考慮PUBG搶資源戰會是主軸,然後中間穿插底層的棋戰這樣


下棋的在月球上,而地球上則是一堆的pubg戰
而月球的圓缺則是代表棋戰的進度

另外,天上的星星則是還可能搶奪的資源數量

AI們基本上會隨著遊戲的而換外觀,但不容易
一般是由2~5人挑戰一個副本,打出來棋子上交給月球,讓月球上的棋手可以向對方投出棋局

落下的星星分一等星到六等星,基本上等於副本難度

愈適合於副本的外觀,對人就愈弱,會給pk掉




在最外層,現實世界中的AI們都不明的在害怕什麼,每三年就要送回來一次評估
他們在怕的是
搞不好人類還活著,只是我們認不出來了
而我們已經錯殺了不少人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