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黑貓夜泣P1(小說

有這麼一隻黑貓」
「那是一隻會說話的黑貓」
「那是一隻看到了會死的黑貓」
像這樣的傳說不絕對耳,在中興大學附近傳著
......看到了就會死的貓什麼的,這部分倒是給當成笑話來看,就連2012的世紀末預言都沒人在理會了,看到了一隻可愛的小貓要怎麼死啊?
不過,可以拿到錢這件事似乎是真的
從數百元到數萬元,能拿到的金額不一,但確實有很多人拿到了錢
不需資金的賭博是沒有人能夠拒絕的,而今晚又有五位平凡人踏入了這甜美的陷阱之中
踏入此門者,捨棄一切希望吧!


    晚上六點,原本澄黃的晚霞染上一大片夜色,中興大學內的路燈也因為系統設定而已經開啟。
    就在此時,綜合大樓正門口外頭。一名穿著邋遢、臉上還有著沒有刮乾淨的鬍渣、渾身散發著[我很沒用]氣息的男子,正在騷擾每一個路過的路人。
    「喲呼,那邊的小哥,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
     一名揹著背包,看起來是這所大學的男學生,絲毫不理會邋遢男的呼喚,彷彿根本沒有人叫住他般的繼續往前走去。
    「小哥?小哥等等阿!唉,又跑掉了。我只是想問個事情阿......
     邋遢男洩氣的看向男學生的背影,又回到一旁繼續等下一個路人經過。


    過沒多久,這次換一名身穿開襟處綴有蕾絲的白色襯衫、下半身穿著紅底百格裙的少女經過綜合大樓正門口旁。邋遢男看到人以後就立刻上前騷擾對方。
    「小姐~?不好意思我想問妳一些事情,雖然我外觀看起來是這個樣子但其實我人很好的喔?」
    雖然邋遢男本人這樣說了,但就他的外觀來看這句話根本沒有說服力,只會更讓人起疑心而已。少女看了一眼擋在前面的邋遢男以後,繞開男子繼續往校園方向走去。
    「妳等等我阿,小姐妳應該不是這裡的學生吧?妳這套衣服我有在火車站那邊看過,所以應該是某所學校的學生吧?」
       ......
    邋遢男這次不死心的追在女學生後面,盡一切所能的想要跟女學生攀上話。
但女學生仍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走。見女學生沒有反應,邋遢男只好直接拋出主題吸引注意。
    「聽說這附近流傳著,好像是『只要拍下貓的照片就能賺錢』的傳說,是真的嗎?」
   「!」
    這次女學生停下了腳步,轉身看向邋遢男。接著低頭拿出裝有可愛圖樣保護殼的智慧型手機,以邋遢男難以置信的速度在上頭打字。幾秒後,女學生將手機螢幕拿向邋遢男前面。
   『你想知道什麼還有你知道什麼如果真的想要聊的話把手機拿出來』
    由於沒有符號的關係,邋遢男花了一段時間才看懂女學生想說的話。看完後急忙掏出放在口袋裡,將手機背後貼有由許多水鑽所構成的圖樣的智慧型手機給少女。

    女學生一把搶走邋遢男手上的手機,用非常快的速度完成操作後丟還給男子。
    『所以你知道些什麼』
     在女學生搶走的這段時間,貌似在手機裡面裝入了可以通訊的APP。而邋遢男就這樣看著手機上面的訊息回答女學生。
    「其實我也只是知道這個消息而已啦……我還想要來問妳這消息的全部呢。」
    『如果提不出情報那就算了』
     女學生丟下這句話以後立刻轉身離開,絲毫沒有繼續交談下去的意願。
    「等等等等,小姐算我拜託妳啦!叔叔我現在真的很需要一筆錢,就拜託妳當作在做善事跟我說一下這到底是什麼回事。」
     邋遢男再度追上去,站在女學生面前擋住去路。女學生警戒的看著又回到視野的怪異大叔。
    ……我要報警囉。」
     雖然很小卻相當的好聽,邋遢男看到女學生微動的嘴唇,確實是女學生的所說的話。
    「原來妳還是會說話的啊?那個叔叔我只是想要找個人來問清楚這個消息而已,絕對沒有要對妳怎麼樣的想法,就拜託妳不要報警了。」
    邋遢男彎下腰直接對著女學生鞠躬。一段時間後,邋遢男手上的手機發出收到訊息的音效。
『我可不想被一個比我年紀還大也很邋遢的人鞠躬』
    『你說的拍下貓的照片大概就是最近很流行的招財黑貓』
『反正我知道的網路上也查的到』
    『我目前也在找牠』
     邋遢男看完手機的訊息後,恢復站姿。
    「那妳知道什麼有關這個招財黑貓的傳言嗎?」
     『知道大部分不過大叔看你的樣子連手機都不會用沒問題嗎拍照片可是需要用到手機的』
    「邊找邊學就好了……妳別用那種眼神看著我,我之前真的沒有碰過這種智慧型手機阿。」
     女學生用鄙視的表情看向邋遢男,接著繼續打訊息。
     『這個』
     女學生在訊息裡面拋出了常常一串網址,點開來是看一個下載APP的網址。
     「這個是?」
     『拍黑貓專用的APP
      看完女學生的訊息,邋遢男按下下載,等安裝完成以後看了一下APP圖示。在這個APP圖示旁邊正好就是原本的拍照APP,而兩者雖然很像但卻有一些不同之處。在這一個APP的右上角,用藍色字體顯示著『3PT』。
     就在邋遢男還在摸索手機以及拍黑貓APP同時,女學生開始『講解』她所知道的事情。
    『招財黑貓啊』
    『目前有人在用高價收購它的消息呢』
    『只要用這個APP附加的拍照功能拍下來就會神秘的收到錢喔』
    『而且是用很不可思議的方式收到喔』
    『我上次拍到時過了兩分鍾』
    『就不小心在地上踢到了一個紙袋』
    『外面放著一張寫著“情報已收到“的卡片裏面有三萬元的紙袋呢』
    「這是真的嗎?」
     邋遢男一臉難以置信看向女學生,而後者給了他一個白眼加一段話。
    『不相信就算了』
    「抱歉啦,因為這實在太難以讓人相信了……對了,妳那些錢跟裝錢的袋子有留下來嗎?」
    『都丟了想要的話自己去找黑貓拍吧(`・ω)
     雖然女學生在句子加上了表情,但她仍然是面無表情的在操作手機。
    「啊對了,我可以問一下有關這一個APP的問題嗎?我剛剛看了一下,裡面有很多選項可是實在不知道要按哪一個呢。」
     邋遢男將手機畫面拿給女學生看。
    『一開始進入主畫面的只有一個選項就是那一個』
    『其他的不用管我以前按過但是都沒反應可能是還沒更新好吧』
    「那妳能借我拍看看嗎?一張就好。」
    「不要。而且大叔你要浪費珍貴的三次機會在」
    『卡囃!』
     女學生難得的又再度開口說話,邋遢男手機背後的鏡頭已經對著女學生發出閃耀的閃光燈燈光。
    ……我要報警!」
     這次女學生用不像是剛才的威嚇,而是「我真的要做」的語氣低下頭來開始要撥打電話。
    「我我我剛剛只是不小心按到而已阿!而且妳怎麼不早點說每個人只有三次機會阿!那這樣我豈不是只剩下兩次賺錢的機會了嗎!」
    邋遢男一邊安撫手指懸在撥話鍵上的女學生,一邊看著剛才所拍出來的成品。手機畫面上顯示著眼前女學生的半身照片,但是跟其他的照相器具所拍出來的畫面完全是不同等級的東西。

    畫面中的女學生雖然只是一個2D的照片,但是當肉眼看上去的時候卻會覺得本人就站在自己眼前。照片是如此的清晰、立體,以一個智慧型手機的拍照功能來說,是完全不可能會有的解析度。

    再拍完女學生的照片以後,也沒有突然從冒出一大筆錢,也沒有突然從空中灑下錢雨。除此之外,原本APP顯示在右上角的藍色「3PT」變成了「2PT」。
    「原來還有次數的限制,那我現在不就只剩下兩次了嗎?等等,要是現在立刻把手機關掉在打開的話會不會取消這次的次數呢……
    在邋遢男陷入懊悔的胡思亂想時,女學生也趁機離開了現場。
    『大叔你自己就好好加油吧我先去找黑貓了』
    「等等,既然有使用限制的話,小姐妳還剩多少次阿?」
    女學生聽到以後雖然並沒有回頭回答,但是稍微舉高手機畫面給後面的邋遢男看。邋遢男看到了女學生的手機畫面顯示著藍色的「1PT」,以及自己手機上面所沒有的紅色「0PT」。
    「紅色的….那是什麼?小姐,等等啊小姐我有事要問妳。」
    但女學生此時已經拉開了很長的距離,並沒有聽到邋遢男的呼喚。
    邋遢男這時又想起既然剛剛女學生能夠傳訊息到手機裡,那他應該也有方法可以傳訊息給女學生。不過弄了一陣子以後由於邋遢男並不熟悉智慧型手機的操作而作罷。


    「看來只好之後找個人來問看看了,現在......就先來去找可以讓我發大財的看看黑貓吧!」
    邋遢男隨便選了一條校園內的路後,哼著不知名的小調,離開了行政大樓門口融入了昏暗的校園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