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黑貓夜泣P2(小說

同一時間,行政大樓後方。有一座由松樹組成的小樹林,被學校師生稱為『黑森林』的地方,在路旁的椅子上坐著看上去有些年紀但身材精壯的老人。在老人所坐的座椅旁邊,靠近樹林的地方則站著一名女子。
雖然現在天色漸漸昏暗,但仍看得出來女子有著一頭沒有被低劣化學染劑破壞的烏黑秀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女子頭上還帶著漂亮的黑色貓耳朵髮飾,再搭配上那頭長髮簡直就像是動畫裡黑貓變成人的樣子。


「那邊那位小姐。」
「喵?你......在跟我說話嗎?」
女子看向男人回話,但仍不時回頭看著樹林內部。在女子說話的同時,頭上的貓耳也跟著抖動。
「那小姐你就去忙吧,就讓老夫在這坐著靜靜的看晚霞吧。」
說完男子就抬頭看即將消逝的晚霞,一邊看著晚霞同時也思索著一名年輕女子來到樹林旁邊到底有什麼事要忙。
正當男子還在想貓耳女子的事情時,後者對著黑森林樹蔭的地方招了招手。
「喵~」「喵!」「喵~」「喵?」「喵~」
像是回應貓耳女子的召喚般,從樹林裡走出了七、八隻野貓。
「喔喔,這可真是厲害阿!」
聽到貓叫聲的男子低下頭注意到眼前的奇幻場面,對於貓耳女子的手段發出驚嘆。不過突然想到這麼大群貓時在自己眼前時,男子下意識的縮了一下身體。
貓耳女子並沒注意到男子的異狀,直接蹲下來撫摸每一隻貓的身體。被摸完以後的貓就開始喵喵的叫了起來,不過看上去不是亂叫,而是每一隻很有順序的再跟貓耳女子對話。
「嗯嗯。嗯。嗯……
貓耳女子像是聽得懂般不斷的點頭,讓一旁的男子懷疑自己是否看到幻覺了。
男子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的,拿出放在口袋裡的防水筆記本,開始將眼前的這奇妙的景象描了下來。

在男子和貓耳女子稍遠點的地方。從一開始就站了一名青年一直在觀望這邊的情況,主要是因為貓耳女子的外表實在是不同於平常人的美麗而想上前來搭訕,但苦於找不到時機插話。而現在在看到這奇妙的情景以後,也悄悄的靠個過來,掏出放在領口的口袋一本看上去使用相當頻繁的筆記本畫下眼前的景象並標上繪圖說明。

「喵~」
………..
「喵~」
………………....
「喵!」
………………………..
「喂!你們兩個!別把別人當石膏像一樣在旁邊開起寫生大會好喵!」
雖然貓耳女子沒有回頭,但是好像注意到背後兩個人目前所做的舉動。頭上的貓耳也因為情緒而豎立的起來。
「小姐你怎麼了嗎?我只是覺得今天的晚霞特別的美麗,想用文字描寫內心的感受罷了。」
「如果讓小姐您感到困擾我感到抱歉,不過因為看到如此令人賞心悅目的場景,令我想要在不破壞的情況下描繪起來。打擾到你們了嗎?」
青年從原本的位置靠近兩人,手上仍也不忘停下動作繼續繪畫著。
「哼!」
貓耳女子對於兩人的回答只有這個答覆,不過就頭上的貓耳來看相當的開心。

「不介意我坐您旁邊吧?」
青年來到男子面前指了一下男子身旁的空位。後者拿起放在一旁的登山杖,青年說了聲「謝謝」之後就坐了下來。
「我沒真想到現在也有年輕人也會過來這看景色阿,看來我挑對地方了。」
「大叔你平常都來這邊阿?」
「嗯?不是,我並不是這邊的人。我是這所學校的教授,不過剛近來沒很久對於校園還不是怎麼熟悉。ㄧㄡ子上坐著一名身旁擺了一根拐杖
「原來如此阿,其實我是……喔喔!」
青年停下與男子的對話,因為他又再度看到了不可思議的光景。聽到了青年的驚嘆,男子也看向青年視線位置。他們看見貓耳女子像是在指揮著人一樣的,指揮著貓群疊出『貓』體金字塔一樣的動作。
「這邊這邊,祢太旁邊了。」
「把腳撐高點!祢可是男孩子耶!」
「祢祢好意思站上面嗎?祢看看你的身材。」
雖然從旁人的角度看上去只是語言不通的雞同鴨講,但貓群們像是聽得懂貓耳女子所下達的指令般聽話的完成動作。
「真沒想到貴校有對於馴獸方面如此了得的學生阿。」
「連我也沒想到校園內有這麼厲害的學生阿,小姐原來妳是獸醫學院的人阿?」
「不我並不是這裡的學生,我只是過來看看這些孩子們而已。」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一個國家街上真的是有好多動物阿,我之前待過的國家都沒有這麼多。」
「這個島國的人就都是這樣阿,大叔。」
「這些孩子最近很可憐呢......一直被追趕著,不然就是被拍照。」
「會不會只是比較狂熱的愛貓人士阿?
「不,不是。」
貓耳女子轉頭看向兩人,稍帶點敵意道。
「最近......這附近出現了什麼『招財貓傳說』的,結果弄得這群孩子相當的緊張。尤其是毛髮大多是黑毛髮的孩子,連尾巴的毛都禿掉了。」
男子察覺到貓耳女子眼神中的敵意,但仍不急不俆解釋道。
「我是來這所學校參加研討會跟講習的,剛剛結束就來這放鬆一下。」
「我的話,只是突然想來逛街喔?不過話說回來,小姐妳所說的『招財貓傳說』是個怎麼樣的傳說呢?
青年回看貓耳女子對過來得視線,貓耳女子並沒有回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兩人。不久後,輕嘆一口氣之後,又轉頭回去看向貓群的動作。

正當兩人覺得貓耳女子不打算說的時候,貓耳女子開口了。
「我相信兩位應該都是第一次聽到這一個傳聞,也相信兩位都是好人。關於『招財貓傳說』的全貌我不清楚,只知道有一個人物在懸賞著某一隻黑貓的照片。」
「真是詭異的興趣啊......剛才我在學校的談論會的時候完全沒有聽到關於這件事的消息呢。」
「因為只有學生們在瘋這件事,對於沒困擾的事當然是至之不理就好。但是對這些孩子們很困擾啊。」
貓耳女子輕輕用手撫摸常被誤認的黑貓身體,像是在勉勵牠這陣子的辛勞。
「我找到了一些情報,你們要看嗎?」
從剛才就沒有說話的青年此時突然將智慧型手機拿到兩人的中間,手機螢幕上頭顯示著黑底黃字的討論版頁面。
「我不太喜歡看字這麼小的螢幕。」
「你來念吧。」
「嗚嗯...那好吧,那我就挑重點來說。」
青年稍微咳個兩聲清過喉嚨後,將視線移到手機螢幕上面,開始挑選討論內容說。

『最近從朋友那邊聽來一個很有趣的消息。就在中興大學附近,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個人在懸賞一隻黑貓的照片,只要拍到就有獎金喔!有人知道這個消息是真是假嗎』
『是真的,我就收到過錢了。不過那隻黑貓可不好拍啊,那邊的貓很多,會有拍錯的可能。不過目標的黑貓有一個特徵,那就是會說話』
『會說話?別開玩笑了w
『你去我下面貼的這一個網址,把那個APP抓下來,用這一個APP拍黑貓就好了』
『不相信就算了,可惜這邊的沒有辦法刪除發言』
『對不起啦,因為這種是有點難以讓人相信啊。不過說真的,真的有獎金嗎?』
『獎金...這一點我就不說了,原PO自己好好努力吧』

「大致上就這些吧,剩下的沒什麼了。」
青年收起手機,抬頭看向兩人。
「謝謝你的解說,看來和小姐所知道的都一樣了啊。只是這件事好像不是普通的愛貓人士,而是為了某種目的的人所弄出來的事情呢。至於獎金,大概是騙人的吧,畢竟哪有人會為了一張照片就給上錢呢。」
「不過大叔,如果是真的不是很好嗎?拍張照片就有錢這種事。」
「與其花時間去找隻貓來拍攝,不如腳踏實地的賺錢。」
「這麼說也是,但是能夠輕鬆點賺錢也不錯啊。」
「難怪......
雖然貓耳女子只是小聲的呢喃著,但仍然被青年給聽到了。
「喔喔,難道小姐妳還知道一些有關黑貓的傳聞嗎?」
「嗚......就是最近我一直被人拍了很多照片。」
「如果以『會說話黑貓』這點的確沒有錯啊。」
男子帶著苦笑的看像貓耳女子全身的行頭。黑色長髮加上那對貓耳的確就符合流言裡的條件。
「然後還被給了錢,說「這是奉納,請收下」。接著還被膜拜了。」
「這個......我想他們是為了別種理由而拍照的吧。」
「真是的,那群人到底想做什麼喵!」
貓耳女子像是為了發洩一般,用力的玩弄身旁的貓咪。貓群發出反抗的喵喵叫,但卻沒有任何一隻想要逃離貓耳女子身邊。

「不過啊。」
「?」
「喵?」
「既然是隻會說話的貓,有沒有可能是黑貓本身把這個消息放出的啊?」
「難道是埃及神話啊?」
「怎麼可能會有會說話的貓咪啊。」
對於青年的發言,男子跟貓耳女子毫不留情的打擊青年。讓後者只能尷尬的笑一下,繼續說下去。
「因為從留言上來看,這個傳說是真的的可能性挺高的,因為有很多人貼出他們拿到裝有到獎金的袋子的照片了。所有的袋子都是同一個款式‧」
青年再度拿手機,指著螢幕說「要看嗎?」但兩人都搖頭表示沒有打算看。青年又操作了一下手機,蹲下來將螢幕拿給貓群們看。這次螢幕上顯示著一張一隻全黑的貓掠過的畫面,雖然畫面裡的貓正在動作著,但照片畫質好到彷彿好到那一瞬間完全是靜止的清晰。
「祢們認是祂嗎?」
在青年問完話之後,每隻貓都只回了他一聲簡短的貓叫聲。
「牠們說牠們不知道。」
貓耳女子從旁邊湊上來翻譯之後也看了一下畫面,但搖頭表示不知道。
「這樣啊......
「不過那些年輕人都不怕被人覬覦他們的錢嗎?這樣大喇喇的將照片貼在網路上。
「想要炫耀吧,年輕人為了面子可是什麼樣的蠢事都做得出來喔,雖然我並不會做。不過,聽說這些照片的本人最近都失蹤了......
「看來你有著不同於外表的成熟啊。對了,聊天聊到現在好像都還沒自我介紹呢。那我先來好了,我叫我叫James.Chen是一名研究考古學的學者,目前來這所學校參加學術上的討論性活動。」
「我叫Nota,目前是靠著興趣在維生的人。」
青年,Nota抬頭帶著微笑介紹著。
Kuro,目前來這邊散步兼找朋友。」
貓耳女子,Kuro說完又繼續低頭玩貓。

James看一下手臂上的手錶,略帶遺憾的說著。
「時間已經有點晚了,那麼我回去。」
臨走前,交給兩人各一張名片。
「要是有事情找我的話就打上面這支電話吧。小姐,如果你的貓咪朋友還有被騷擾的話,可以打給我,我會去跟校方反映的。」
「嗯,謝謝您了。」
「謝啦,我會好好收好的。」
Kuro將名片收到身上某個口袋裡,Nota則放到一個看似裝專門放名片的皮夾裡。
「今晚能在此認識兩位讓我感到相當幸運,希望以後能夠常常連絡。」
James說完就站起來舉起登山杖慢慢的走了。而就在James還沒遠離之前,Kuro突然大叫了一聲。
「等等,我差點忘了要說一件事。」
「?」
「?」
James停下腳步回頭和Nota一起看向Kuro
「奶油......這個孩子牠說最近最好不要接近那一個有網子的大樓。」
Kuro抱起腳邊一隻有著黃調花紋的花貓。在花貓喵叫了一聲後Kuro又將花貓放回地上。
「有網子的......是指綜合大樓嗎?」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沒有去了解過這邊的大樓所以不知道。這孩子也只有說有網子的大樓。」
「有網子的大樓?那的確就是綜合大樓了,那地方本來就是少去為妙了啊,因為那邊在這附近可算是相當有名的地點。」
Nota看兩人似乎不知道有關綜合大樓的事情,於是又再次進行解說。
「中興大學的綜合大樓,謠傳住了一個鬼王。從它落成啟用的那一年起,每年都有學生從上面跳下來。」
「一般來說在學校裡是樓中樓的大樓內部都會加裝有網子,就算是這樣也還是有人......跳嗎?」
James有點難以置信的聽著,Nota看了他一下後就繼續說下去。
「防護網聽說是後來加的,但是還是每年都有人會跳,就像是被什麼給吸引著一般。上個月才有人又跳了一次,人是救下來了但是目前躺在附近的醫院裡驚嚇的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這麼奇特啊......那我去找找看資料好了,謝謝你的情報了。還有,也謝謝Kuro小姐的警告,我會記住的。」
James在次對著兩人道別後,不像剛才是朝著校門的方向而是朝向圖書館的方向離開。

目送James離開後,Nota轉身想再和Kuro說幾句話,但Kuro卻在早在Nota沒注意的時候帶著貓群離去,留下Nota一人獨自在黑森林旁。
「哎呀唉呀,原本想再多問些東西的,既然先走了的話那就沒辦法了。嗯......也該辦正事了。」
Nota對著空氣自言自語後,活動下筋骨就邁步離開黑森林。

黑森林旁再度回歸安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