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黑貓夜話 第一章 「黑貓夜泣」 1-2


人物:James(大學教授)Nota(私家偵探)、Kuro
地點:黑森林
時間:頭一夜 晚上七點




(╬゚д゚)(╬゚д゚)(╬゚д゚)(╬゚д゚)(╬゚д゚)<這是分隔線>Σ(゚д゚)Σ(゚д゚)Σ(゚д゚)Σ(゚д゚)Σ(゚д゚)


你們目前在行政大樓後面,一個名叫黑森林的地方
這是一個有著很多松樹的樹林
基本上由於是晚上了,所以滿暗的
目前James正在和路旁的一名女性聊天,而對方看起來有點不耐煩的樣子
而Nota則是主動靠過去,想了解情況

應該說就算沒事,他也會主動過去跟那名女性聊天的
要說原因的話,因為.......
簡單來說,對方留著俗稱黑長直的烏黑秀髮
而且頭上長著一對貓耳
雖然看起來應該是髮飾之類的,不過以髮飾來說也未免太精緻了....

貓耳女:喵?所以你有什麼事情嗎喵?(貓耳抖抖)

James這位小姐現在在這個時候,在這邊做什麼呢?不會是和老夫一樣欣賞今晚第一簍月光嗎?(坐在長椅上摸鬍鬚)

貓耳女:不要,我很忙的.......

James:嘛,那麼就讓老夫靜靜的坐在這邊吧?不過現在年輕人居然在這種時候還在這種場所忙,該說是時代不同了嗎?(碎碎念狀態)


貓耳女也不管James,在一旁對著森林的暗處招了招手
不一會,自森林各處聚集來了七八隻貓......
然後貓群們開始叫了起來
和平常貓群亂叫不同,是一隻一隻有著順序發言的感覺
貓耳女:嗯.......(貌似在聽著貓的對話)


James從口袋中掏出防水筆記本
用筆開始畫起貓耳女,森林還有貓群的素描
不過意識到貓群和自己的距離後James縮了一下
雖說沒到怕的程度,不過James並不喜歡貓,所以他一邊素描,維持坐姿和貓群保持距離


Nota(拿出筆記本紀錄中+簡單的繪圖說明)



貓耳女:..............

貓耳女:.....................

貓耳女:...........................

貓耳女:喂!你們兩個!別把別人當石膏像一樣在旁邊開起寫生大會好嗎喵!
貓耳女看起來是注意到James和Nota了





James:小姐怎麼了嗎?(故意無視還有另一個人的事實隨手收起筆記本)
我只是看到月亮在湖面的光影覺得很漂亮而已,並沒有對您不敬的意圖,讓妳不舒服的話還請見諒。

Nota:抱歉,因為看到這幅漂亮的景象忍不住就想記錄下來,打擾到你們了嗎?

貓耳女:嗚....就算稱讚我也沒啥好處的喔(貓耳抖抖)

James:晚上好這位先生。您是和我一樣晚上出來散心的嗎?

Nota:是阿,然後就剛好看到了這一幅賞心悅目的畫面,看來這次出來散心真是來對地方了,不介意我坐在您旁邊吧?

James:沒想到現在的年輕人還有這種雅興啊!看來我來對地方了。實不相瞞,我才來到這間學校不久,對附近並不熟,當然歡迎。



一旁的貓耳女,正在指揮貓群疊羅漢....
看起來注意力是從你們這邊離開了



James:沒想到這間學校也有懂得訓獸的學生啊?

貓耳女:很好~很好~~那邊那個,姿勢要正確一點!

Nota(用感到有趣+敬佩的眼神看著)真是厲害啊

貓耳女:我並不是這邊的學生啊喵

James:最近是有學校舉辦的表演活動嗎?

貓耳女:只是剛好有空,過來跟這邊的孩子們玩而已

James,失敬失敬。沒想到原來和我一樣是校外人士啊。不過話說回來,這個國家路上的動物還真多啊!在我任職的學校可沒有這麼多野生的貓呢!

Nota:感覺你跟這群貓咪很要好的樣子呢

貓耳女:是這樣的.....啊,那邊那個,尾巴的角度不對!(貓耳豎了起來

貓耳女:嗯,因為最近它們的生活給騷擾得很慘啊....

James:騷擾?環保局的人嗎?

Nota:騷擾?

貓耳女:最近好像有什麼招財貓傳說的,全校的貓都給追得亂七八糟的...

貓耳女:已經到了尾巴的毛都快禿了的地步了喵

James:這還真是不得了啊?不過招財貓?那不是日本才有的吉祥物嗎?

貓耳女:.....(打量了一下你

貓耳女:老先生不是為了那隻黑貓才在晚上來到這學校的?

James我只是來這間學校參加研討會和講習,今晚打算稍稍從應酬中出來休息一下罷了,這位先生看起來也不是校內人士,是什麼風把你吹來這邊的呢?難道和我一樣是來參加講習的嗎?

Nota:我只是因為感到莫名的煩躁,所以出來散散心而已

James:原來先生是住在附近的人士啊?那麼對於小姐這些朋友,應該不是第一次見到吧?能夠和動物親近的鄰居不管哪一國都很歡迎的

Nota:是阿,不過話說回來,你剛才說招財貓的傳言讓你很困擾?是個怎麼樣的傳言呢?


貓耳女:傳言啊.....(嘆氣

貓耳女:有人在懸賞某隻黑貓的照片呢

Nota:黑貓?

貓耳女:不清楚

James:聽起來還真是詭異的興趣,不過這樣的話,學校不會困擾嗎?座談會上沒聽過教授們提起這些事情過。

貓耳女:是學生們在瘋的事情,也沒造成什麼困擾的關系吧...

James:不過這些貓兒到是很困擾的樣子

貓耳女:畢竟真的在困擾的,只有這群孩子呢(撫摸疊羅漢失敗而倒成一團的貓肚子)

(Nota拿起手機在上網查詢的樣子)

Nota:我好像查到了一些資料

James:嗯,年輕人還真的是會為這種事情感興趣阿?不過說真的,黑貓什麼的到處都有,獎賞捨麼的應該也只是好玩吧?

貓耳女:好像給得很多....多到連我都給拍了五六張照的程度....明明人家就不是貓(貓耳抖抖

James:等一下,不是拍貓兒是拍人嗎?

貓耳女:還給了錢....有的還膜拜了......

Nota:這...我想他們拍照應該是有其他理由吧...

貓耳女:真是的,倒底在搞什麼啊喵?!

James:嗯,該說什麼的呢?騷擾淑女的事情還真是非常不紳士的行為呢,該怎麼說呢?小姐有需要幫忙嗎?如果需要校方的幫助的話我可以去和學校說一聲說。(看一眼貓群)應該多多少少能減少妳朋友被騷擾的程度吧?

貓耳女:我想我應該還可以吧,雖然給人膜拜是有點奇怪啦...(苦笑

Nota:不過這會說話的黑貓...有沒有可能這訊息是那黑貓自己放出來的呢?既然都會說話了,我想會放一些訊息也不是什麼怪事吧,雖然感覺有點不靠譜就是

James:難道是埃及神嗎?(嘲諷的口氣)

貓耳女:會說話的黑貓什麼的,怎麼可能存在嘛~

Nota:嗯...可是根據留言,好像也不能完全否定它的存在

Nota:似乎有人真的拍到了,也拿到錢了


James:小兄弟你對流言這種事情還真感興趣說?難到是記者?
Nota:有沒有可能是你的貓咪朋友認識的人?這是網路上寫的阿,你看(遞手機)
貓耳女:應該不是吧,這附近的貓沒有黑色的


貓耳女正在跟貓群玩握手遊戲,七隻貓一起坐好把右手都交到貓耳女手上的場景,說實話非常誇張,感覺像是某種馬戲團表演似的
Nota拿起筆記紀錄+畫圖,一旁的James則是拍手喝采


James小姐訓貓的功力真是神乎其技啊!

Nota:這樣啊,阿,對了,我剛才找到了照片

James:讓我想到小時候在英國看過的馬戲表演說,可惜現在年輕人對這方面的技藝都不感興趣哪....

貓耳女:只是在玩而已,不是什麼訓貓啊

James:這樣啊,那還真是失禮了。(摘帽低頭

Nota:根據照片上的人說,他們有拿到錢的樣子,你的貓咪朋友認識他們嗎?



貓群向Nota手中的手機聚了過去
Nota的手機畫面上是人的照片+留言,留言給人的感覺有點炫耀意味
然後貓群都搖了搖頭....


Nota:不過他們還真不怕死呢,就不怕有人覬覦他們得到的錢嗎?

James:有錢能使鬼推磨,不管哪個國家都一樣吧?

Nota:是呢,欸,等等,剛才試著用圖片搜尋,看來照片上的人都失蹤了的樣子...連協尋啟事都出來了

James:那還真是不得了啊!難到警察沒開始注意了嗎?

Nota:不知道,或許只是以單純的失蹤論吧,我想警察應該不會相信流言吧

James:這麼說來,還沒向各位報上名字還真是失禮了,我叫JamesChen是一名研究考古學的學者

貓耳女:KURO,目前是個路人喵

Nota:阿,我是Nota,目前是個靠興趣在維生的人

KURO:失?啊.....
旁邊一隻黃貓伸腳推了下KURO,於是KURO蹲了下去聽它說話


Nota:不過我想能找到他們的話應該能問到放出這種類似惡作劇的訊息的黑貓的事情吧,當然,前提是他們沒出事

James:靠興趣為身,真是隨心所欲的生活啊?果然現在年輕人都很了不起呢!

Nota:其實也不能說是隨心所欲啦,畢竟是興趣,總是會有無法跨越現實的障礙的時候啊(苦笑)

KURO:喏,這孩子說它知道你想問的事情

Nota:喔?


KURO雙手抱著一隻黃白相間的貓,由於只有抱住上半部的關系,貓的兩隻腳跟尾巴垂在空中晃來晃去的


James:哦?沒想到這個國家的貓這麼聰明啊?
不過James還是燒燒得往後縮了一下


貓:喵喵~喵喵喵~喵喵~~~
黃貓好像還真的很有那麼一回事的叫了起來


Nota:那個,可以請你幫忙翻譯一下嗎?我並不是很精通貓的語言


KURO跟黃貓同時歪著頭看著你們兩個,黃貓甚至露出以一隻貓來說很明顯的疑惑表情
喵?黃貓試著又叫了一聲
James饒富興趣的看著兩人一貓

KURO:真的聽不懂?


james仔細的觀察了這名叫KURO的少女,對方並沒有在說謊的意味,看來是真心不懂為什麼對方會提這種問題


ArcherE(james):..........越來越覺得這位有可能是某位古神............不過James不可能知道的說(被打)
KP:你從她出場就一直在這樣說啦!


KURO:喵.....是有哪邊說不清楚嗎,我覺得它剛才已經盡可能說明了說

James:小姐的能力超群我想我們兩位大概永遠無法理解吧?

不然這樣吧?如果是是的話就喵一聲,如果是不是的話就喵兩聲,這樣如何?

貓:喵~喵喵~~(對著kuro)
KURO:啊.....是這樣嗎喵.....你們,莫非聽不懂剛才奶油在說什麼?

Nota:恩,是有點不太懂,所以能請你簡單的再說明一次嗎?

James:是的,小姐,就像聽到希臘文一樣

KURO:它剛才說,沒有必要的話就不要靠近綜合教學大樓喔

黃貓:喵喵喵喵~~喵喵喵~
KURO:失蹤什麼的它也不是很懂,但是最近那邊有很多不好的事情在發生喵

黃貓:喵喵~
KURO:搞不好跟你們說的事情有關連也說不定喵

James:不好的事情?

KURO放開了黃貓,黃貓落在地方又跑回去加入了貓群之中

KURO:嘛.....就算奶油剛才不那樣說,綜大也是平常就不要靠近比較好的地方啊....

KURO:你們,知道綜大的傳說嗎?

Nota:什麼傳說?

KURO:據說晚上去綜合教學大樓,會一不小心就給引誘到13樓,然後蹦的摔下來喔

James:看來每個學校都少不了這種鬼故事,嗯亞洲來說就是怪談嗎?

Nota:可是據我所知,一般學校的大樓不是都會架設網子防止有人不小心墜落嗎?

KURO: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呢...有些人是迷迷糊糊的就發現自已站在13樓了喵

James:網子?

James:那還真是....讓我想起以前在埃及聽過的傳說呢,在沙漠中不知不覺的跌落谷底之類的故事

Nota:被海市蜃樓所吸引而跌落?

KURO:一般來說那都是過度的預防吧?在這邊可不是喵,現在那邊也還掛著兩層的租網子呢,是能確實網住人的兩層喵

Nota:在這邊可不是?你的意思是說這邊有其他的用途?

KURO:因為一個月前才真的接到了一個人啊喵....

KURO:據說現在還在醫院,受驚過度連話都說不出來呢

Nota:疑?他該不會是從13樓跌落的吧...

James(Nota)這我就不敢定奪了,畢竟傳說可是有很多可能性的。(Kuro)難到是小姐認識的人嗎?

KURO:不認識的人喔,報紙上不是報得很大嗎?

James(回想早上在旅館讀的報紙的相關情報)

KURO:這些基本上都是報紙上看來的啊,有這麼稀奇嗎

Nota:這麼一說我好像有印象,不過當初只說了有位學生不小心失足跌落而已,好像就沒有更進一步的說明了

James:老實說,我對這個學校還有附近一帶的事情並不熟,還真是失禮了。

KURO:影響校譽嘛,當然不可能報太大

James(kuro):這樣說來似乎也沒錯,大人的世界真是複雜呢

Nota:這樣啊...不過感覺上你蠻常來這裡的,是否知道一些關於那件事情的詳細情報呢?

KURO:嗯....也沒什麼特別可以說的呢

Nota:而且像是受驚過度而送醫這件事,報紙上可是沒提到阿

KURO:那個只要在這邊有熟人就馬上會知道囉,畢竟我有個讀這邊的弟弟嘛

Nota:弟弟?!

旁邊的貓:喵?!
旁邊的貓給Nota嚇到了

James:原來是在校生的親友啊?難怪對學校的事情如此熟悉。

KURO:怎麼了喵?難不成又是要膜拜...(後退

Nota:你弟弟不會跟你一樣被人給追著拍照跟膜拜吧?

KURO:沒有喵...你問這個幹嘛喵...(貓耳豎起

Nota:那你何不跟你弟弟請教一下如何不被追著拍照跟膜拜?或許他知道你被這樣膜拜的原因是什麼也說不定

KURO:.....喵?(總之還是後退了一步

Nota:我想你弟弟應該跟你長得很像吧?

James:年輕人,你這樣直問這位小姐嚇到人家了,再怎麼說,對於初次見面的人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啊?怎麼能問到別人的私事呢?

Nota:是這樣阿,那還真是失禮了。

James(Kuro)對不起,這位小兄弟似乎有些緊張,希望小姐您別介意。

NotaKURO鞠躬道歉

KURO:嗯....(耳朵放鬆了下來)總之...綜大很危險,沒事的話不要隨便靠近喵

Nota:這樣啊,我知道了

KURO:那就先這樣吧,我今天還有事先走了喵

James:謝謝小姐的警告(從口袋中掏出名片)如果還會對被拍照感到困擾的話,可以打電話找我,我會和校方幫你說一聲的



KURO收下了名片,點了點頭
然後就和貓群離去了


Nota:我打算去別處走走,接下來你有打算去哪裡嗎?

James:嘛,本來就是出來散散心,趁圖書館還沒關門前去看看報紙好了。

Nota:這樣啊,今天能夠認識你很高興,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再碰面


Nota伸出手要握手的樣子
James:好的!也謝謝你。有需要幫忙的話也可以打電話找我。基本上講習以外我都很有空的。(遞名片)

Nota:恩,謝謝您了(收下)

Nota:作為交換,我也把我的名片給您好了

James:謝謝了(接過名片)
(看到名片上的字,會心一笑)

Nota分別後,James漫步走向圖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