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黑貓夜話--最糟糕的外傳「殘留下來的回聲-231」






你知道電腦刪除資料的機制嗎?

其實你所刪除的資料,只是給打上了「可被複寫」的狀態,然後等待著給下一筆資料覆蓋過去而已,這也是現在當你誤刪了資料後,可以使用「資料救回軟體」把資料救回來的原理,因為那些東西其實還在,只是你看不到而已,就算下一秒就有可能因為新資料的誕生而給覆蓋過去,但這一秒它們真真確確的還存在於一個你看不到的角落

之所以會提到這件事,是因為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在各方面來說都有點類似

那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輪迴中,給殘留下來還沒來得及清除的殘渣

那是已經再也不可能達到結局的失敗路線

那是............無比珍貴的重要回憶

那就是回聲,只存在於此處,卻連「此處」倒底為何都無法好好說明的,曖昧不明的回憶

但是我們不能否定,它曾經發生過,也可能再一次重演





『世界的回聲重播,玩家:黑羊』



我坐在我房間的塌塌米上,看著矮桌上的水瓶

透明的水瓶中裝著同樣透明的液體,雖然蓋子緊緊的蓋著,但裡面的液體正在由下而上冒著氣泡,如果給不知情的人看到的話,應該會覺得是換了瓶子的氣泡飲料吧

當然裡面裝的不是氣泡飲料,如果真是的話我就不需要如此緊張了,我深吸了一口氣之後跟瓶子這樣說

「好,試著逃出來試試」

瞬間隨著巨大的怪獸吼叫聲跟爆裂聲,瓶子炸開了,或該說發生了類似炸開一樣的事情

剛才還完好的瓶子上半部已經完全沒了原型,鑽出的液體也不再是透明的顏色而成為了深黑中帶有墨綠的軟泥狀物,最重點是,那軟泥狀物雖然沒有眼睛,但卻帶有著巨大的利牙,顯而易見的剛才它就是用這利牙破壞了瓶子逃了出來

明明剛才裝在瓶子內時還是只有七成的體積,現在雖然裝在瓶中的部分仍然是透明的液體,但從瓶中鑽出的部分卻成了至少原先瓶子三倍以上的體積,物理法則去哪了呢


見狀我也只能嘆氣

「好的,零分!」

瓶中的無名怪物滑溜溜的滑了出來,順便整隻都變成了閃耀的墨綠色,牙齒的數量也變多了,準確的來說,現在它有著六張口跟一大堆的牙齒,外表還跟剛才裝在瓶子內一樣冒著泡,完全就是兇惡生物

「塔克利!利!塔克利」

「我記得我跟你說過,要偷偷的逃出來對吧?現在出現了這麼大的動靜敵人早就逃光了,怎麼可能做得到暗殺呢」

「塔克利!」

「把蓋子蓋起來是正常的吧,不如說你別丟神話生物的臉啊,你看連章魚都做得到了,沒道理你這種究極生物做不到吧」

「塔克利!利!」

「沒有名字所以能做的事有限?不是都給你血了嗎,我也只有你一隻使魔而已所以名字無所謂了吧」

「利!利!塔克利!利!」

「知道了知道了,那你想要怎樣的名字?小黑小白之類的嗎?」

「塔克利!利!」

「我覺得地球上應該沒有跟你類似的生物...........好啦,我上網查查看,喂,靠過來的時候不要把牙齒貼上來,你那牙齒還是挺尖的啊」

「說到修格斯的話就是史萊姆了吧,如何?」


我把手機上查到的圖片秀給它看,眼前的小怪物抖了抖,做出了類似搖頭的動作

「塔克利!」

「這臉實在太呆了..........?的確DQ系列的史萊姆看起來很蠢啦,但人氣很高喔」

「利!」

「好啦好啦,那下一個.......RO的波利如何?」

「利!」

「的確你不是紅色的啦,等等,那波波利如何?」

「.......塔克利!」

「這樣你就滿意了啊......好吧,從今天開始你就叫波波利了,手機借你了,記得把自已弄得像一點啊」

「塔克利!利!」

「哈啊?當然的吧,你把自已弄可愛一點,這樣至少你哪天不小心給其它人看到時不會讓眾人陷入恐慌之中,這對我的心理衛生也有好處的」

「塔克利?」

眼前的小怪物...不,波波利突然變成了美少女pvc模型的樣子

「你前任主人的興趣還真不錯,不過那個外觀也不是哪裡都混得進去的,話說回來,我讓你練習的那個外型練得如何了?」

「塔克利!」

隨著它的喊叫聲,波波利從美少女模型變成了跳動的心臟.....當然還是綠色的

「這個.......40分」

「利?」

「不用我說了吧,大小完全不對啊,而且那個跳動頻率也太驚人了,行了行了,你先從可愛的波波利外型開始練習吧」

「利!」

不過我倒是沒料到,隔天起床時迎接我的是直徑有兩公尺的波波利(內含跳動的心臟)

.....................明明是拼了命來拿到的外掛一般的使魔,為什麼我會覺得像是養了隻奇特的哈士奇一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