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黑貓夜話--最糟糕的外傳9





黑森林,一個在白天時會有相當多情侶來打卡,新婚夫妻至少一週也會有三組來拍婚紗照的漂亮松樹林,正午時自針葉林中灑落的些微陽光,還有鋪滿地上的軟木屑和松針,必須說這是一個可以讓人心情極度放鬆的好地方

但是那是白天時的狀況,由於白天時就算是充足的日光也只能變成些微的亮度,到了晚上時的黑森林完全就是一片的黑暗,只要穿上件全黑的雨衣,就算只是五公尺外也很難辨識清楚的吧

我並不怕黑,但這種地點的確讓我有點害怕,尤其是才剛看到了那些戴著黑口罩的黑灰教徒,總覺得就算此時有一兩個就躲在暗處也不奇怪

不,沒躲著就奇怪了,這邊一定躲著幾個吧,雖然我已經想不起那時的詳細劇本了,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找出來呢....

一邊抓著頭想著辦法,我跟著幾隻落隊的野貓後面走向了貓神的方向

好像.....有些微的爭執?


「這位小姐現在在這個時候在這邊做什麼呢?不會是和老夫一樣欣賞今晚第一簍月光嗎?」

James正一邊摸著鬍子,一邊說著不知所謂的台詞,都差點忘了他雖然設定上是老教授,但說話上是這種角色啊........

說白一點,有點裝模作樣,自以為風流卻是做作的台詞連發的那種人物,我突然有點不想靠過去了,不行不行,這一場遊戲是必定插手才行的那種,深呼吸一下然後...

「不,我沒有興趣,我很忙的」

「嘛,那麼就讓老夫靜靜的坐在這邊吧,不過現在年輕人居然在這種時候還在這種場所"忙",該說是時代不同了嗎?老夫那個時代啊.......」

貓神並沒有進一步理他,而是向著我的腳邊的貓看了過來,流露出明顯的怒氣

「21號你又遲到了,這個月第二次了,你有什麼要辯解的嗎?」

「喵、喵喵喵、喵...」

「哈?!因為有很舒服的箱子所以不小心就多待了一下..........不行,有罪,你等下去站最下面的中間位置」

「喵喵喵!」

「不準抱怨,再抱怨的話就讓你待這個位子一週」

「喵!」

「好啊你個臭小子,現在也很會頂嘴了啊,看老娘怎麼收拾你....」

正當貓神打算捲起袖子時,我趕快跑過去阻止了

「抱歉抱歉,我不知道這是妳養的貓所以剛才才逗了一下,如果讓妳生氣了的話就不好意思了,可以不要處罰它嗎?」

「不行~!就算是你說的也不行,什麼叫沒人要的女人啊!這臭小子不過是上週交到了女友就這麼囂張.....!」

然後就在場面很難收拾的時候,突然旁邊的青年拍著手爆笑了起來,看這有點磨損的舊大衣.....Nota嗎?

「抱歉了,不過兩人一貓在吵架的狀況實在是太少見了,不由得笑了出來,我是Nota」

「啊.....你好,我是黑羊,那這邊這位是你的同伴嗎?」

「哈哈,我只是和這位紳士一起繪製這位美麗的少女,一介於如此深夜優雅漫步的初老者而已~」

「.........就是這樣了」

Nota和我一起呆了快要五秒後,他強行做了如此的結論,露出了陽光一般的笑容

真好啊這傢伙,簡直像是主角似的,比我印象中的他還要帥氣三成左右啊

當初的劇本是Nota,James,還有貓神三人在此碰到並聊天,現在也算是勉強把狀況拉到差不多的樣子了吧,只是這次多加了我而已

在上一場遊戲中Madao的表現基本和我記憶中一致,這應該可以當作他並不是和我一樣獨立思考的個體,而只是一個NPC的證據吧,但這一場遊戲由於我主動介入了,他們的表現卻又有辦法隨機應變,倒底是怎麼回事呢?

倒底裡面裝的倒底是不是我的朋友啊?一開始還很有自信說兩句話就能分辨得出來,現在倒是沒什麼信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