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黑貓夜話--最糟糕的外傳8

嗯.........總之該怎麼辦呢?

時間上來說,應該還有十分鍾後這邊就會出現今天第二場的遊戲,也可以說是今天最危險的一場吧,畢竟對手之中有神話生物


說是神話生物但並不是敵對的對象,就某方面來說,如果交涉得好的話,搞不好還有可能成為我方的重要人物,但說真的,我自已也不知道這倒底會不會是個好主意

我記得對方的正體應該是.......貓神芭斯特(Bast),可以號召群貓,徒手戰鬥力遠超獅子的女神,而且是完全融入現代社會的OL一名

設定太多了?那是你的錯覺,除了OL的部分以外都是遵照原設定的,至於OL那部分也只是為了符合我的喜好而已,不過當初為了演出OL的感覺,我還真的是拼上了老命,現在想想可能有種超越時代的VTUBER感覺,雖然那時心中只有羞恥的黑歷史正在發生而已.....

她應該會在校園中通稱「黑森林」的這個地方和貓玩耍,然後碰上五人主角中的兩人,Nota跟James


Nota的職業是偵探,是針對目前在台中發生的多起失蹤案件而在持續追查真相的一人,而招財黑貓對他而言算是點心一類的娛樂事件吧,雖然由於劇本的關系,他追查的事件在今晚,在這個大學校園中,都會一口氣的前進到下一個階段,但此時此刻的他還不會知道

從提前知道事件的發展方向的我來說,總有種做了壞事的感覺



而James則是剛來這間大學參加研討會的教授,主修科目是「考古學」,雖然現實中這間大學並沒有這個學科,但做為故事設定上還是硬加了進去,簡單來說就是對於古文物相當有興趣的老教授

COC,考古學,老教授,古文物,雖然猜得到是故意的,但這個根本是打算搞事的節奏吧,我已經數不清原作之中倒底有多少個老教授弄了些有的沒的搞到古神滿地跑了,我是因為朋友是跑過團的老手,向我保證他不會亂搞才讓他開這樣的角色的

說到底,這隻人物算是五人當中最危險的未爆彈吧,雖然是後話了,但操作這隻人物的朋友在玩了一半時明確的宣言「總之我會靠這隻人物的特性來挖出情報的,碰到危機時直接把我當棄子吧」

說實話,由於有種來找碴的感覺所以當下是不太爽的,現在人跑到遊戲後又重新想起了這發言,我默默的把他在心中標上了「自爆份子」的分類

在傳統跑團中,有一種玩法叫「破門團」的玩法,基本上是在全團包括gm都同意的情況才能成立的特殊玩法,假設有一道應該在解決了各種事件後才能取得鑰匙的重要的門,一般來說玩家們會去努力的解決事件並探索開門的方法,但在「破門團」中,玩家們會直接一槌子把門給打破闖進去把奬賞拿走,如果那是一道沒辦法用物理力量打破的門的話,甚至會出現把旁邊的牆挖個洞繞過去,順便把門拆下來當作盾的做法,總之就是各種小手段不照正路走

而在這種破門團中,最容易神經炸裂的恐怕就是gm了,畢竟在玩家們各種發揮創意的過關方式後,想辦法把故事圓回來的是gm的工作,所以「破門團」要成立的首要條件才會是全團「包括gm都要同意這種玩法」

而James的玩家,我的朋友,他基本上是打算隨著他的性子來隨意的拿著槌子把每一扇門都給打破,然後把剩下的工作丟給我去煩惱,而這正是我不爽的原因,性質更惡劣的是他是D&D的老玩家,所以在跑團規則上比做為新手KP的我來說還熟,也就是說就算他用一些奇怪的說法呼攏我,我也沒辦法很好的分辦出來

當這遊戲變成現在這種狀況時,隊友之中還有一個找死的傢伙,我真的能好好過關嗎?

然後,好好的過關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不想那些了,總之來跟貓玩耍,來吧這裡有貓罐頭喔~

............野貓們完全不管我手上的罐頭,全員在努力的鑽入我買罐頭時順便拿到的小紙箱

貓這種動物倒底是怎麼回事?

不得已,我只好多弄了兩個小紙箱,而當我正在努力的組裝新的紙箱時,旁邊的一位女性響亮的拍了兩下手,瞬間現場所有的貓像是給訓練過一樣,同時間「喵」了一聲,然後向那位女性聚集了過去

來了呢,貓神OL

黑長直的長髮,如同銀行行員一般的OL穿著,最後是漂亮而略黑的膚色,搭上那非常自然的貓耳,毫無疑問就是我所設定的芭斯特本人

守秘人,幫我.....不對,還是不要幫我顯示資料了
雖然只是懷疑,但搞不好不顯示資料的話,可以避開那個san值檢定的部分

等待三秒,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我放鬆了準備隨時跑起來向暗處直衝的雙腳,這假說先打上「可疑」後放在心中,不論如何,提前過來和野貓玩至少也幫我創造了過去搭話的機會

那麼,今晚第二場的遊戲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