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黑貓夜話--最糟糕的外傳2





「啊,醒了」

這輩子沒碰過幾次的糟糕醒來經驗,頭好痛,眼睛好痛,全身倦怠,我這是病了嗎?

抱著不理解的心態,我在長椅上醒過來,不知為何我跑到了我的大學母校來,而且還在大學湖旁邊的椅子上睡著了

我昨天.....應該是在家中休息才對的啊,連續進機了一個月之後難得的兩日休假第一天,預計要睡上十四小時後出門吃頓好的,然後繼續睡才是

沒有道理會跑到半個台灣以外的台中來,不說別的,光是會影響回去之後的工作就完全不行了,總之先聯絡一下家中,搭等下的客運回去台北吧

從口袋中拿出的手機,不知道為什麼是我上一隻舊手機,這點也很怪,這隻手機應該在幾年前就因為電池問題被我換掉了才是,換下來的手機雖然還留著,不過應該也是深藏在抽屜深處才是

打了父母的電話......都不通

工作的同事的電話.....這隻手機上不可能有啊

上面倒是不少同學的電話,但說真的都出社會這麼多年了,這時還找同學什麼的....再說了也沒有找同學的理由,直接去校門口搭公車回去吧

遲鈍如我,直到現在才感受到怪異

走出校門後在短短兩個街區外的地方完全給濃霧圍繞了起來,但車子和人群毫無異狀的自霧中進進出出的,像是沒有任何事情一樣,難不成我才是奇怪的那一個嗎?

試著走入霧中,結果明明是直線前進的我,卻在30秒後又反方向走了回來,簡直像是老式遊戲中的遊戲邊界一樣

遊戲...........遊戲???

剛醒來時那種燒灼腦袋的痛苦又再次襲來,我痛到只能抱著腦袋在人行道上打滾

『黑貓夜話頭一章--黑貓夜泣將於三分鍾後開始,世界將重置,主要NPC生成中』


..............剛才那個腦中的聲音說了什麼?黑貓夜話?

黑貓夜話是我在大學期間因為朋友們想要體驗一下克蘇魯的呼喚這一個TRPG,所以我寫出來的劇本,由於是我頭一次寫的劇本,老實說一時興奮把非常多不妙的東西都給塞了進去,簡單來說就是一般劇本中會拿來當作是最終boss的神話生物,在這個劇本中是一把抓的大放送

當然為了考慮到難度也特別的弄了新手降低難度的設定,但後來在常碰跑團的朋友的評價結論是:太過困難,對於新手玩家來說基本不可能過關

原本設定了五章的劇本,寫完了三章之後就先讓五個朋友先行試跑了前兩章的劇情,回應不差但由於劇本實在太長,最終大家沒跑完也就放棄了

所以現在我做為玩家跑到了黑貓夜話的世界之中,先不說可不可能進入遊戲這種事,進入黑貓夜話的世界不就是找死嗎,我當初可是預設每個玩家要死上三到五次才有可能突破到最終章的啊........

我的確是滿喜歡惡役千金系的故事的,就是那種事先知道了故事走向,提前改變各種選項導致最終迎來HAPPY ENDING的故事,但黑貓夜話並不是那種知道了故事走向就能改變什麼的劇本

就某方面來說,知道了反而會更糟


『黑貓夜話頭一章--黑貓夜泣將於一分鍾後開始,將給與玩家黑羊"守秘人之眼"、"邪神禮讚",無效化"守秘人之權能"』

................等等,啥?為什麼我原本有叫「權能」這種感覺至高無上的東西卻給換成了感覺是下位版的技能,而且還追加了一個感覺非常糟糕的東西?

『玩家"Madao" "Nota" "James" "Malls" "DD"重置完成,遊戲即將開始,踏入此門者,捨棄一切希望吧』

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要這真的是黑貓夜話的世界的話,那我頭一個必須要去的地方就很明顯了啊,因為這極度不妙的狀況,我全速的跑了起來


若是沒搞錯的話,頭一個玩家將在三十分鍾後被邪教的教團抓去獻祭


-------------------------------------------------------------------------------------------------------------------

還沒有理解到事態全貌,總之先照著腦袋中的一點點回憶跑起來的主角,此時還沒發現他其實是原本並不存在於遊戲中的第六個玩家<<n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