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黑貓夜話--最糟糕的外傳5

晚上七點,Madao和高中女生Lic正式碰面,劇本正式開始了

做為完全的旁觀者,這次要確定的事情有二

1.故事是否跟我當在跑團時一致?還有各種敵人的模樣

我當初應該只有用文字描述,老實說就外表來說我也不清楚倒底會是什麼樣子,團內那時並沒有特別找繪師繪制每個人的圖,必須重新確認一次每個可能會造成危險的敵人的外觀

2.確認那五個玩家裡面裝的還是不是我的朋友

雖然路人NPC內裝的是不是活人,我是分不出來的,但做為相處超過十年的朋友的話,簡單兩三句話就可以了吧?畢竟這五人自從那場遊戲後,直到現在我都還在聯絡,沒道理分不出

Madao向高中女生用著非常做作的方式搭話了

「小姐 你好,我可不是什麼危險人物呀 ,妳看外觀並不可疑喔」

高中女生使用了無視,效果十分顯著!

「小姐 你好,我可不是什麼危險人物呀 可能外觀有點可疑... 」

高中女生使用了無視,效果十分顯著!

「小姐 你好,我可不是什麼危險人物呀 雖然外觀極度可疑......!」

喂,哭腔出來了喔,為什麼一幅想下跪的樣子啊,你是班上沒朋友的邊緣人嗎

直到這個地步,高中女生才看了他一眼,Madao喜出望外的繼續說下去

「聽說這大學附近有一個關於黑貓的傳說,請問妳有聽過嗎?」

高中女生雖然看著Madao,但一句話都沒說,Madao這邊看起來是整個緊張起來了啊,他慌慌張張的翻著他的那個垃圾袋背包,從錢包中找出了身分證出來,非常有自信的展示了給高中女生看

「叔叔我可是良好公民來的,身份證也可以給你看... 絕對不要懷疑我哦!」

高中女生拿出了自已的手機,快速的打了些字之後展示給Madao看

守秘人之眼技能發動,接下來將顯示字幕

巨大的字樣(大約有一個拳頭大吧)顯示在高中女生的頭上,簡直就像是遊戲中的對話框一樣,真是方便,高中女生的手機上是這樣寫的

"把手機給我"

Madao匆匆忙忙的又把手機從那個垃圾袋中拿出來,交給了高中女生,是一隻貼著滿滿鬆弛熊的可愛貼紙的手機,高中女生快速的操作了兩下,然後又把手機丟回給了Madao

Madao的手機安裝了LINE,Madao取得了Lic的聯絡方式

"所以倒底有什麼事情啦"
"從剛才就在旁邊看了我十五分鍾女孩子給人這樣看會很不舒服的你不知道嗎"

「咦,難不成你是啞巴? 抱歉啦,為了讓人看起來安心一點叔叔我還是花了點時間整理一下儀容的」

..........只是不想跟廢柴說話而已

頭一次,高中女生發出了很小很小的聲音,雖然很小聲,但卻是非常可愛的聲音

「哈哈哈,原來不是啞巴嘛,我也經常被人這麼說呢,不過被看起來很可疑的怪叔叔看了十五分鍾還沒有打電話報警,我還應該要多謝你才對」

"剛才的確差點報警了"
"現在手指也還放在報警的播出鍵上"

"等等小姐,請你先把手指放下來,叔叔我絕對不是什麼危險人物...  我還不太習慣用智慧手機 打字很慢,就這樣跟你繼續談話可以嗎"

雖然打字很慢,不過Madao慢慢的一個字一個字打完了,看著他頭上的字幕一個字一個字的冒出實在讓人心累

"知道了"

「呼... 多謝,其實我是為了一個在附近流傳的傳言來的,是有關黑色的貓的,你有聽說過嗎?」

"招財黑貓的事嗎"
"知道喔現在就是在找那隻黑貓中"
"不過我看大叔你連手機都不會用倒底要怎麼找黑貓啊"

「這個嘛... 邊學邊用就好了,你知道要怎麼找嗎?」

"所以我才說現在的大人啊(內心話)"
"總之會用手機拍照吧"
"那就去把這個app下載下來"

Madao跟手機奮戰了快十分鍾後終於成功的抓到了那個app

"招財黑貓啊"
"目前有人在用高價收購它的消息"
"只要用這個app附加的拍照功能拍下來就會神秘的收到錢"
"而且是用很不可思議的方式收到"
"我上次拍到時過了兩分鍾"
"就不小心在地上踢到了一個紙袋"
"裝了三萬元跟一張寫著“情報已收到“的卡片"

「這是真的嗎?!」

"竟然給大叔懷疑了...(內心話)"

「因為聽起來太難以置信了,雖然外表看來很可疑的怪叔叔跟女子高生談了將近30分在外人看來也很不可思議......那些錢你怎樣處理了? 還有那個紙袋你有留下來嗎?」

"不會給你的,要就自已去拍=3="

雖然浮在頭上的字幕中有出現表情符號,但實際上高中女生還是面無面情的在打字

「紙袋給丟掉了嗎... 說到拍照的話... 就按這個APP 上邊的這個按鈕就好了?」

"進到拍照畫面的話也只有一個按紐啊"
"雖然主選單那邊有很多選項啦,不過沒有一項有用的"
"可能是沒更新好吧"

「不介意的話 可以對你拍一張試試嗎?」

"不要"
"而且大叔你要把只有三次的機會使用在女高中生身上嗎"

守秘人之眼技能發動,Madao對Lic使用了神話生物鑑定,結果:無條件失敗

「耶?三次?寫在哪裡啊,旁邊是有個33pt....啊,變32pt了,是這個嗎?」

"果然我還是報警好了"
"為什麼你這種不起眼的大叔能有33次機會啊"

「原來那個pt是這個意思啊........耶?這代表我還有32次機會不是嗎?我很厲害?很厲害是嗎?」

"大叔好吵(╬゚д゚)"
"總之大叔你自已加油我也該去找黑貓了"


「等等 如果有使用限制的話 小姐你現在還剩多少?」

"才不會告訴你呢"

守秘人之眼技能發動,玩家Madao發動了偵查(1d100),結果:(21/25)成功

守秘人之眼這個技能雖然會告訴我玩家使用的技能跟成功與否,但卻不會告訴我內容啊.....

高中女生跑遠了,Madao在確定沒辦法追上後,開始在路旁四處找來找去的,估計是在找那個永遠也找不到的錢袋吧,高中女生雖然是種神話但並不是神話生物,拍到了也不會有錢的啊

就在此時,有三個戴著黑色口罩的年輕人靠近了他,但他並沒有發現

守密醬,告訴我這三個人是誰


守秘人之眼技能發動,將顯示NPC身分:黑灰教教徒
邪神禮讚技能發動,由於理解到一腳踏入世界之理以外之人的存在,將進行san值check


等等,光是看到邪教徒就會降低san值嗎?沒有這麼嚴苛的吧!


由於技能"邪神禮讚"的緣故,玩家黑羊的san值將比正常人更容易下降,並省略san值檢定部分直接進入損失檢定
目前將進行1d2的損失檢定,結果:(1/2),將下降1點san值

邪神禮讚技能發動,損失的san值將做為buff重新加成回玩家身上

玩家所有的能力值和技能將上昇一點

由於六小時內未損失超過五點,無需檢定暫時瘋狂



他媽的........!邪神禮讚原來是這種狗屎技能嗎.............!

在守秘人之眼報出san值下降的同時,感到一陣情緒不穩,就像是同時噁心加上憤怒還有懦弱一起襲來一樣,這還只是下降1點的san值啊

我忍住這種噁心感,抬頭繼續監視Madao,只見那三個年輕人拿起來球棒向他腦袋一棒敲下,然後把他拖進了綜合教學大樓的側門中

好,到目前為止除了技能的事情以外,基本上都照著劇本走,雖然有點擔心,但Madao應該也會照著劇本活下來吧,我現在得找個地方坐一下了...............


---------------------------------------------------------------------------------------------------------------

(ノ・ω・)ノ:Lic的聲優是早見沙織!!
(ノ・ω・)ノ:另外其實Madao偷看了Lic的手機畫面,這是無限接近於犯罪的行為,好孩子不要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