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黑貓夜話--最糟糕的外傳6


在長椅上坐著脫力了五分鍾,才總算回復了狀態,san值下降這種事情和生病還是身體無關,完全是反過來在更深層.......可惡,噁心感又來了

..........噁心感、憤怒感、懦弱感應該都只是表現出來的表面現象,實際上應該是我的內部有些東西腐壞了吧,像是「靈魂」「內心」那類宗教上會強調的東西,可以確實的感受到我的內部有些損毀了,我,在確實的向瘋狂前進

『邪神禮讚技能發動,經過的時間已過,回復san值和取消buff』

噁心感消失了,但內部破損的「某種東西」卻沒有回歸,簡直像是在破裂漏水的壺上隨便貼了張貼紙檔住了水的流出一樣的隨意處置,果然是個狗屎技能啊

所以邪神禮讚的效果有三個
1.讓玩家跳過san值檢定,直接降低san值
2.降低san值時同時提高所有技能成功率和基礎能力
3.一段時間後把這些都回復的技能





哈哈哈


你說我現在除了笑還能怎麼辦?這是什麼邪神技能啊,乍聽之下很棒對吧?好像某種讓主角在絕望的情況可以反打一耙,逆風反殺的逆天技能對吧?能力值99就是人類極限了,這樣只要下降個50點SAN值我就可以毫無疑問在全方面成為超人了啊


哈哈哈,才不是

在COC中,玩家在san值檢定中,san值並不是降了就完事,san值降低是代表玩家們碰到了現實中難以理解,黑暗而深遂的恐怖,異界的存在,以及超越人智的宇宙真理,不但基本在遊戲內沒有回復手段(比較簡單的解套法是在安靜的療養地靜養上幾個月,而劇本一般不會這麼長),而重要的是由san值降低帶來的副作用:發瘋

舉個例,當玩家碰上神話生物並理解到對方的存在時,假設是SAN值檢定(0/1D6)這樣的生物好了,會碰上兩種狀況
1.SAN值過了,玩家並沒有理解到對方是什麼,此時SAN值扣0
2.SAN值沒過,玩家確實理解到對方的本體,此時會玩家會由守秘人做出一件不由自主的動作,像是尖叫或是突然呆立等等,並檢定接下來要扣多少SAN值,而當扣超過本人1/5的SAN值時,玩家會陷入暫時瘋狂,而根據剛才守秘醬的說法,這部分給簡化為六小時內降低5的SAN值

對,這個就是我在擔心的部分:「暫時瘋狂」

以遊戲來說的話會讓玩家丟1D10決定發作十種症狀中的一種,分別是失憶、假性殘缺、暴力傾向、偏執、人際依賴、昏迷、逃避行為、歇斯底里、恐懼、躁狂

而要是在能力值上升的情況下發作了這種症狀可笑不出來,若只是失憶之類的溫和狀況還好,若是暴力傾向還是躁狂的話應該在結束之前就把同伴殺光了吧

這並非不合理的猜測,實際上以劇本中目前台中地區潛藏的神話生物來說,我因暫時瘋狂幹個幾件殺人案應該非常容易發生的,不得不想個解決方法才行,不然我就只是一個隨時會自爆的狂戰士而已

還好SAN值下降是能適應的,如果是1D2的神話生物,最多也只會扣到上限值的2,之後就給當作是習慣了而不會有繼續的懲罰,而邪神禮讚這技能既然能提供SAN值回復,那最糟糕的情況下就是我必須先去把所有神話生物都看過一次然後「習慣」它們的長相,但由於剛才SAN值下降那可怕的感受,我實在不敢去考慮在實行這方法後我倒底會變成什麼樣子

下一次的劇本應該是在八點開始,我在那之前必須想點什麼辦法才行,畢竟下一段劇本中,有神話生物的存在啊........

-----------------------------------------------------------------------------------------------------------

(゚∀。)<:沒有解套法呢~話說論壇自動把部分的符號轉成表情真討厭啊
|д`)<:不過這一話寫完一看,都快要變成COC規則科普了,實在非常抱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