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黑貓夜話--最糟糕的外傳3





狂奔中,我思考了一下接下來的行為準則

我現在的身分倒底是什麼,是玩家還是守密人呢?

我的獲勝條件是什麼?

以現況來看這不像是什麼異世界轉生,畢竟連出入區域都完全給限制住了,應該和當初思考劇本時一樣,就只是設定了固定那幾個區域讓玩家出入,遊戲場地以外的地方玩家都是不能前往的

原來如此,所以才會有剛才的濃霧

這代表這遊戲中所有的路人都是NPC..........嗎?也有更殘酷的可能性,他們同樣也是給捲入這場遊戲而給強迫扮演成NPC的可憐人

我不禁看向剛才和我擦身而過的路人,一個約三十多歲正牽著女兒的爸爸,那愉快的神情倒底是真是假呢,我沒有能力得知

更進一步思考,假設他們全是NPC的話,那我應該可以完全不管他們的死活,只以推進劇情為目標,畢竟這個黑貓夜話的劇本是我寫的,而當初那胡來的劇情中,要死的「路人」應該是非常多的

根據玩家的攻略法不同,第二章可能死超過五十人,第三章更可能達到數百人,就是如此殘酷的劇本

當初愉快的撰寫劇本時根本不可能考慮到這點吧,當遊戲成為現實後這不就只是個致死率超過100%的無理糞GAME嗎?!

雖然在玩時是笑笑鬧鬧過去的,但做為遊戲世界的一員時只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實際上這還是比較輕鬆的選項,畢竟這是以考慮全部都是NPC為前提,不用有什麼心理負擔,若實際上這些也是給捲入的普通人的話...........






.....................承認吧,其實我完全沒有讓他們迴避危險的能力







如果沒有那該死的霧的話搞不好還可能找尋外援,利用遊戲中沒有出現的國家力量來解決,但看來現在應該是沒有希望了,我甚至搞不懂遊戲場地以外的地方倒底是存不存在的,說到底除了知道劇情以外,我只不過是個弱小的人類啊

弱小的人類只能用弱小的戰鬥方式,所以我絕對不會自我膨脹,絕對不會誤以為自已知道了劇情就可以做到什麼特別的事情,畢竟我就是因為這樣才..........才?

我的獲勝條件倒底是什麼?

是活下來......吧?

雖然現在腦中的邏輯是對的,是無懈可擊的正論,但總覺得像是一個不小心滑動了一齒的齒輪一樣有種說不出的異常感


清醒點啊我,狀況已經夠異常了,別連思考模式都亂套了,這樣活不下來的


我終於跑到了目的地,綜合教學大樓,在原本的遊戲中,我現實中的好友「夏留」所操作的角色"Madao"的開局所在地,這個角色是一個非常自來熟的流浪漢,然後一開始就在騷擾路過的高中女生才是

流浪漢......流浪漢......有了!

奇怪的防水連帽外套,長髮加上大鬍子,然後背上還背著用兩條繩子綁起來像是背包的大垃圾袋,這絕對就是Madao沒錯了,話說當初聽他敘述時還沒感覺,現在仔細一看還滿噁心的啊,話說,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確認身分呢......


守秘人之眼技能發動,接下來將顯示調查員基本資料
調查員姓名:Madao
玩家:▉▉▉▉▉▉▉▉▉▉▉▉
年齡:33
性別:男性
住地:台中
出身:香港


像是遊戲的UI介面一樣的玩意浮現出來了,這就是守秘人之眼啊

好,既然確認了,那下一步要做什麼就很明確了

----------------------------------------------------------------------------------------------

拿出以前跑團記錄整個重新改寫的作品,說到COC會不會給人一種總是在開鎖跟檢定SAN值的感覺?


1 則留言:

  1. 不就是 聆聽->開鎖->觀察->檢定SAN 的愉悅loop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