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黑貓夜話--最糟糕的外傳4




雖說是事到如今,但還是讓我把黑貓夜話這個劇本目前的情報整理一下吧

這個故事的原型,是於台中我的母校附近發生的各種原生怪談,我將之綜合起來後加入了克蘇魯元素後而完成,可以說是原創的劇本,做為目前正要開始的頭一章,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


守秘人之眼技能發動,接下來將播放劇本的序言

有這麼一隻黑貓
那是一隻會說話的黑貓
那是一隻看到了會死的黑貓
像這樣的傳說不絕於耳,在大學附近傳著
 ......看到了就會死的貓什麼的,這部分倒是給當成笑話來看,就連2012的世紀末預言都沒人在理會了,看到了一隻可愛的小貓怎麼可能會死呢
 不過,可以拿到錢這件事似乎是真的
 從數百元到數萬元,能拿到的金額不一,但確實有很多人拿到了錢
 不需資金的賭博是沒有人能夠拒絕的,而今晚又有五位平凡人踏入了這甜美的陷阱之中
 踏入此門者,捨棄一切希望吧!



就像是這樣,五個調查員被吸引到大學附近,因為各種原因開始了追尋傳聞中的黑貓,並最終陷入了和邪教徒及神話生物橫行的陰謀之中,而做為開始故事的地點,Madao可以說是選了在最好也最糟的一個地點

守秘醬,幫我顯示一下這個地方的描述吧


守秘人之眼技能發動,接下來將說明目前所在地點

綜合教學大樓:
這棟大樓看起來跟一般的教學大樓差不多
格局是成"口"字 中庭的空間滿大的  頂部的天井卻出奇的小
由中庭往上看 陽光斜斜的由天井灑下幽暗的內部空間裡
頂部兩三層的房間的地板高高的懸蕩在半空中
第一次到這兒往上看時 會給人一種上下顛倒的錯覺
當初剛完工後,每年都有一名學生跳樓,於是出現傳言大樓裡住著鬼王
校方為了平息傳言,在大樓架設安全網
還有學生說,鬼王霸佔鬼電梯,會莫名其妙地把人載到別的樓層
校方把電梯封死,說是為了省電,但電梯口卻還是擺滿了佛經和菩薩的照片。


完全就是最終boss會出場的地點有沒有?!
這些還只是我把網路上的評價稍微修改一下就直接丟上去的敘述啊!
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讀了四年的大學在網路上竟然給人說到這個地步,這是什麼踏入必死的地下城嗎?!

總之,Madao就是在這個地方和一名同樣在尋找黑貓的高中女生相遇,並在此學習到如何操作黑貓夜話中最重要的各種手機功能,這個是我為了頭一次接觸COC,甚至連古神、邪神都分不清的這群朋友們弄出來的專用外掛,不只是續命,甚至是專門的COC WIKI都直接綁進去一把抓的超強大,做為在劇本中生存下來必須的APP

依我不可靠的記憶的話,大致上有四個主要功能

1.可以準確拍下神話生物的照片,無論在何種狀況下,只要玩家宣言要拍就不會失敗
2.拍照的同時以一定機率直接得知神話生物的資料,依玩家的運氣可以從只知道一些無用的資料到連弱點都能解析出來的程度
3.可以用來續命
4.拍到神話生物的同時,可以拿到金錢以及增加使用上限

簡單來說,當初設計這個APP就是為了用"這些都是來自於神秘不可思議的APP給的情報/功能"做為理由來強制把玩家過不了的關卡踢開,讓劇情能順利進行的,但現在做為守秘人的我都已經給丟進遊戲內的,倒底這個APP還能發揮多少作用呢?

說到這我才想到去確認了自已的手機
嗯,有了
所以原本作為守秘人的我也有了這個APP,代表我也成了玩家嗎?
不對,劇本設定中只要是這間大學附近的人員,由於拍到神話生物可以拿到錢的關係,全部熱中於"找尋黑貓"的遊戲,所以只要是個人,就算是早餐店的阿姨也會玩這個APP的,所以我拿到也不奇怪............嗎?

然後是最重要的使用次數,我沒記錯的話是給了他們1D6次(丟一次六面骰),那我的話呢?

...............216次

一定有哪邊弄錯了吧,216次這種奇怪的數量是怎麼回事?
不好,Madao已經去和那名高中女生接觸了,現在這種事就先放在一旁吧,我必須盡快躲到一個聽得到那兩個談話,卻又不會給那兩人發現的位置,畢竟邪教徒立刻就會為了抓祭品而抓走Madao這個看上去廢柴,就算失踨了也應該不會有人多理的流浪漢

Madao照劇情走向應該是能活下來,但我可不能在這時就把我的臉給暴露給邪教徒們,我做為原本劇情中不存在的人物不知道會刺激他們幹出什麼事來,這是絕對要避免的。

就選那兩台車子中間的空隙吧,裝作在綁鞋帶還是整理背包應該就可以了

好了,讓我好好躲在這聽聽你們的對話吧

-----------------------------------------------------------------------------------------------------
Q:為什麼專門弄這種外掛?
A:五個玩家中只有一個跑過團,有四個對邪神的認知來自於奈亞子,我做為唯一看過大部分克蘇魯原作的在這團中非常絕望!有人是認真覺得帶一把散彈槍就可以跟邪神PK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